Audio-Technica(鐵三角) M70x 主觀音質評測

-滿分五星,☆為0.5顆星,有微調可能但理論上不大改
-本人較推崇平價Hi-Fi,偏好中性、乾淨、均衡的聲音,但整體評分以聽感表現優先於素質
-為減少業配文風氣,本人會多點褒貶提出,也盡可能中立客觀,若跟廠商.讀者認知有較大相左歡迎討論

前言:看到ptt的亞洲神人對M70x讚嘆有加的評測,讓我對M70x再次感興趣,一年多前我在這隻與MSR7取捨最後選擇了便宜、外型較好的MSR7 放棄聲音中性的M70x,今日再次前往試聽,詳見
上篇:https://www.ptt.cc/bbs/Headphone/M.1487603814.A.56F.html
下篇:https://www.ptt.cc/bbs/Headphone/M.1488118245.A.40B.html



耳機品牌與型號:Audio-Technica M70x

主流價格(新台幣):8400

外在表現

美觀:★★★★
做工:★★★★☆
簡約有形的黑白配色,內斂中大大的鐵三角LOGO讓他有藏不住的張揚

配戴:★★★★
雖然耳罩不算軟但不夾耳適合久戴,但夏天可能耳罩悶熱問題較嚴重

隔音:★★★☆

其他方面
優點:
附硬殼收納包
Made In Taiwan

聲音表現

測試訊源:
HTC ONE M9

整體走向:
三頻約略分布:2.8/3/3.5
低頻標準點到為止,低音缺乏重量感但中低頻卻有一定量感讓低音聽起來較詭異,中頻因較薄聽起來有點V型調音的空洞感,但低音很少所以最抓耳的還是人聲,高頻是本耳機的特點,充足的高頻使細節出眾,超高頻如同鉛筆描繪的陰影般,就算畫得再好但缺乏陰影還是少了真實感,聽弦類高頻樂器絲絲入扣,解析與通透感遠超自家m50x,但過於乾淨讓聲音偏乾
音場方面樂器與人聲都有一定的距離,之前聽很近的可能會不習慣,但習慣會覺得這聲音其實蠻舒服的,像是在中小型音樂廳坐第一牌聆聽樂團歌手演唱

搖滾、金屬:
重搖滾、重金屬、硬核金屬核:★★★☆
主流搖滾金屬、另類:★★★★
抒情搖滾、不插電:★★★★
低頻量偏少但十分結實,大鼓充滿紮實感,也讓聲音乾淨,但會有種少了Bass的感覺(不過細聽還是能聽到),許多人反映其刺耳的問題但我覺得剛剛好,調高音量不像Titan 3那樣刺到無法入耳

流行、人聲:
男聲:★★★★
女聲:★★★★
雖中頻不厚實但訊息量佳,展現鐵家引以為傲的人聲表現,聲音會較為年輕,有不少燒友反映女聲刺耳問題,我試聽他們反映的歌曲(Sia),可能是我的訊源(m9)高頻比較內斂一點?不過確實覺得再亮一點就可能會刺耳(監聽耳機中高頻比較乾),我是覺得要比刺耳的話CKR70與CKR90應該不遑多讓

電子、舞曲:
電子:★★★
舞曲與重節奏感音樂:★★☆
低頻量少卻紮實的打在耳膜,較(?)突出的高頻讓電子樂充滿漸層與深度,我覺得不會刺耳啦...我聽Perfume - Fake It也OK我想沒什麼問題。Dance-Pop、Pop Rap類還是需要量多的低頻才帶感

考量價格整體評價:
整體聽起來中性、乾淨、均衡且雜食,符合我對監聽耳機的期望,沒有MSR7為了流行人聲而較近且略糊的中頻
不過許多人說刺耳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去試聽,若跟訊源不搭至於高頻表現過刺那就無法像我聽到的佳評聲音表現
優點總結:做工佳、聲音乾淨、解析強大
缺點總結:低頻太瘦、雖是監聽耳機但人聲音染偏大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