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進可攻退可守的聲學堡壘]Focusrite Scarlett Solo 2代(2 gen)開箱與使用心得

-非耳機、喇叭開箱評測以輕鬆態度書寫,若有過度浮誇之處請見諒

前言:
小魯我常看網路歌手cover金屬樂瘋狂甩頭嘶吼像這樣↓

其實我也想試0///0....

也想翻唱喜愛的粵語抒情女聲像Shiga↓


但只為了唱點歌買錄音系統覺得太奢華因此從未研究(尤其怕三分鐘熱度、也怕被老外罵黃種人不EY之類的話而放棄)

最近看錄音介面介紹影片過乾癮
介紹:輸入類比轉成數位簡稱ADC
我:嗯嗯ADC
介紹:接下來輸出會經DAC
我:嗯嗯DAC
DAC?DAC!?DAC!!!!!!!

詢問下專家們是否能當一體機,他們表示不只可以,而且耳擴夠力,投報率、附加價值高,於是馬上下手 Scarlett Solo 2代(雖說大家都推他哥2i2但兩者主要差插孔就節儉點)
簡單的紙箱包裝卻透漏著專業的氣息
超美的紅色機身與USB線
剛到手果然跟T102HA鬧不熟,經我不斷協調(一直重開機+安裝ASIO驅動程式)終於能使用(汗


使用心得:
-潮流美型
這台平價錄音介面有著超美型金屬髮絲紋機身與騷紅USB線,跟羅技UE一樣完全是內外兼具的最佳典範

UE6000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247440678/)

-不只是錄音器材
聽電腦音樂可用內建DAC聽歌,唱卡拉OK開啟直接監聽就能將自己唱的歌聲傳至喇叭,就算什麼都沒做也是賞心悅目的裝飾品

-專業錄音功能與品質
取樣率最高支援192KHz,且支援44.1KHz,不只可以錄Hi-Res音檔,錄製一般CD品質音檔也無需費心轉換(反觀有些平價錄音介面只有48KHz)
錄音品質備受許多業餘/職業愛好者推崇,我也剛踏進這塊不太懂就不多說了
不過輸入與輸出音量調過大會有底噪,不過聽說已經控制在最小範圍了

-聽音樂素質不差,可改善筆電桌機的破音質
監聽耳機孔是6.3mm,我保存已久的轉接頭派上用場了!><
我聽過的一體機不多,當然沒高級一體機的聲音尊爵不凡,就以隨身比較的話素質略優主流旗艦手機,大多手機調音比較暖糊,SOLO偏乾監聽味十足,感覺是為聽聲音而生非音樂,樂器較突出人聲就很普通,連MSR7接上去都像在聽M50x
平日用SOLO和T102HA開Spotify追獨立音樂/搖滾樂邊做自己的事相當閒情逸緻

-許多專業軟體供下載
進Focusrite註冊產品後得到許多優質聲音處理軟體下載權,彷彿官方人員親自迎接歡迎你加入聲音工作的一份子,聲音處理軟體搭配T102HA的觸控螢幕更是如虎添翼


麥克風最後選擇AT2020

後記:
好在我沒貪圖一時方便買USB麥克風,一來投報率沒錄音介面大,二來怕唱個手汗影響數位流的壽命,也感謝許多聲音工作前輩的專業建議,盼將來我也是這方面的前輩QAQ

留言

熱門文章